LOFTER for ipad —— 让兴趣,更有趣

点击下载 关闭

クマ

2247011003.lofter.com|个人应用 for Android

共68篇文章,1629人喜欢

应用截图

クマ

クマ

 

【DV】礼物

  我真的觉得这篇写得太牛逼了,所以发出来看看。时间线5dv回来之后,3000+短篇,无刀纯糖,请米娜桑安心食用

  

    但丁觉得,最近维吉尔在瞒着他什么事。

  悄悄将杂志掀开一个角,他衣冠楚楚的老哥正在给一盆不知是什么的植物浇水,几天前种下的。

  按住将电话打给尼禄的冲动。那棵树早就已经没了,跟那些恶魔一样,燃尽的最后一刻化为不留痕迹的烟尘。

  

  然而毕竟某些人有“前科记录”,虽说不会再有第二棵Qliphoth出现,但也不法确保已经停薪停职的魔王会不会为了改善魔界绿化而培育出什么新品种来。而且最近维吉尔独自外出的次数正在逐日增加。

  

  维吉尔不会告诉但丁自己去了哪里,却每次都会在离开前告诉他自己要出门了以及回来的时间,跟没有时间观念的弟弟不同,维吉尔不会浪费任何一秒。每当秒针准备划过十二的前一刻,蓝色的传送门应声出现在事务所内。

  

  早就今非昔比,维吉尔适应起人类的生活比但丁想象中的要快。但丁经常观察维吉尔,直到对方注意到自己,两人的视线交汇。

  那天他们亲眼见证了巨树的倒塌,以为一切都结束了。松了一口气的同时,但丁也在想今后怎么办,他和维吉尔又该怎么办。

  可当熟悉的音效在耳边响起,收刀入鞘的兄长站在他的面前,告诉他如果想回去就快点跟上,短短几秒的反应时间内,一切又好似重新开始。

  

  老化的齿轮再次开始转动。

  但丁难以置信地迈出第一步,每一个脚印都似乎带着一个问号,这是真的吗?

  最终他的步伐更加迅速更加稳健,冲过搂住维吉尔,带着已经迈出一步的他跳入传送门当中。

  当穿过那扇门,眼前的世界逐渐清晰熟悉,坐在地板上感觉到不可思议的但丁到底都想了什么呢,是吃惊,是喜悦,还是在全速冲过来时害怕对方会突然后悔。

  

  魔界没有时间一说,除了砍树和打架外,半魔们也会坐在一起休息。

  哪怕是由那颗果实重铸的身体也需要短暂的休息,他会闭上眼,呼吸变得平缓。但在任何存在企图靠近时,蓝色的幽光也会突刺而出,可能是不知好歹的恶魔,也可能是凑过来的但丁。

  最初他们一直都面对面保持着一定距离,等体力恢复后也许会紧跟一场新的战斗或是狩猎,后来随着他们的交流逐渐增多,话题的内容逐渐丰富,他们的距离也在逐渐拉近。

  在非战斗环节,那些蓝色的利刃已经不会再向鬼鬼祟祟的但丁袭来。

  

  最后,他们回来了,险些摔在地板上。

  

  维吉尔成为了流传在恶魔猎人圈子内——传奇恶魔猎人但丁的“新搭档”。他不在乎人类怎么称呼他,不过是一个莫须有的名号而已。对于这个说法会产生窃喜的只有但丁一人。

  但实际上他们不经常一起外出完成委托,放眼无论是人间还是恶魔,唯一比他们更加“强大”的对方,早已生活在同一屋檐下。

  

  他们首先拜访了尼禄,因为维吉尔要兑现临走前的承诺——拿回那本诗集。

  这次走的正门,敲响青年在佛度那的居所,年轻的棕发女性开门迎接了他们,当看到面前的二人时,姬莉叶激动的捂住了嘴,虽然她不曾见过维吉尔,但在尼禄回来后“家人”“父亲”逐渐成为了他口中的常客,更别提在之前但丁来到这里拜访过很多次。

  

  “真高兴你们回来了,快请进来,尼禄在后面,我这就去叫他。他一直很担心你们,我想见到你们后他一定会很高兴的。”温柔的女士语气中充满了喜悦和激动,她领着二人进入屋内,同时唤着爱人的名字。

  

  家人的出现有些过分的突兀。但尼禄还是想了些办法消化它们,从最开始的难以置信到迷茫再转为不想让任何人牺牲的坚定。他明明可以放任那战斗,任由被命运掌控的可怜人偶。

  但他们是家人,尽管连接着他们的只有相同的血脉和共振的魔力。不过自那场重建后的葬礼结束,他就下定决心不想再失去任何家人了。

  

  于是见到他们后,在扳手落地的响声中,尼禄冲了过来,给两个老家伙一个大大的拥抱。

  “我就知道你们一定能回来的!”一时之间他的语气中包含了很多,但大抵都是在为他们的归来而感到高兴吧。

  

  家人是那么的温暖。这熟悉的感觉已经过去了太久,他们甚至都快忘记了拥抱,曾经伊娃会张开双臂将他们一同搂入怀中,那种来自家人的安心会播散所有的阴霾和烦恼。

  如今他们被面前的年轻人搂在一起,因体型的差距导致脸都被迫贴在一起。可尽管如此,他们也只是静静地等待着这个孩子慢慢接受这份惊喜激动的消息。

  

  但丁觉得有什么东西正在落下。它悬浮在搬空,轻飘飘地,一阵风就可以带它到任何地方。伴随着维吉尔的归来和久违的家的感觉,它终于回到了地面,找回了曾经的那份踏实。

  可又由于它过分的来之不易,以至于但丁不想再失去他,也不能再失去他。虽然怀疑自己的亲人及伴侣是一件相当不礼貌的行为,但但丁觉得他有必要杜绝一切“可能性”的发生。

  

  不过他又该怎么做呢。

  

  “发什么呆呢!”身后的枪声打断了但丁的思考,尼禄站在他身后手上举着还有魔力残余的湛蓝玫瑰,一枪击中企图从背后偷袭他的恶魔。

  

  但丁转身看着灰色的粉尘在他眼前飘散,一面苦笑自己居然做到了这种程度,一面换上平日里的玩世不恭的面孔打算找个借口糊弄过去年轻人的担忧。

  

  “你今天怎么回事?这已经是第四次了,你到底在想些什么?你不会是又和维吉尔吵架了吧。”尼禄不安的问道。尽管双子的关系早已今非昔比,但时不时地上破个洞,砸碎一面玻璃,这些事还是常有的。

  但丁摸了摸鼻子,不知该如何解释:“准确的说,我们并没有吵过架,只不过经历了几次意见不和而已。你看我们哪次不是隔天就和好了。”

  

  因为意见不和而拆掉半个事务所?尼禄将不信任完全写在脸上,却又不得不承认但丁所说,他们每次都能很快的和好。

  那这次又是为了什么?

  

  得知了前因后果,并对真相有一定了解的尼禄视线开始飘忽。他当然也想告诉但丁最近维吉尔频繁外出的原因,可那会毁了一切。

  当然同为家人,他也有点看不下去但丁这幅充满顾虑的样子。但如果他小心透露了一点,那下场估计就是无论用任何方法但丁都要从他那里知道全部的真相。

  

  于是抱着对亲叔些许的歉意,尼禄象征性地安慰了一下但丁,同时拒绝担任“调查员”一职,委托结束后便跟妮可准备回往佛度那。

  不过在临走前,尼禄反问但丁:“你觉得他还会离开吗?”

  

  望着渐行渐远的车尾灯,直到它彻底消失但丁才开始挪动脚下的步子,他今天没有带上Cavaliere,只能慢慢地步行走回去,况且距离维吉尔回到事务所还有半个小时的时间。

  

  穿过条条街巷,悠闲地走着的同时但丁回想尼禄临走前的话。他还会离开吗?

  这是但丁一直都担心的事,从始至终。维吉尔会离开吗?说不定,可能有一天也说不定。但维吉尔没有,他每次都会回来,回到他们的家里。

  他也应该试着去放下不是吗。维吉尔当然可以走,但他还是选择了留下。

  

  流浪了太久的孤魂忘记了一些事,无关紧要的事,不足轻重的事,以及悲痛欲绝的事——往往这些的主要成分都包含了高塔,孤岛,佛度那,以及维吉尔。但丁识图忘记这些,却又在不断踩着脚印前进的旅途中回想起那些过去——他在追逐一个影子。

  但从现在开始的回忆往往并非苦涩。就好似但丁终于回忆起了一件他忘记了很久的事情。

  

  但丁折回到上一个转弯处走进一家书店,他向来与这个充满油纸墨味的地方不相称,平日陪维吉尔一起时他也只是站在外面静静等待对方。

  更别提他对这些乱七八糟来自不同国家的诗人作者简直毫无头绪,只有勉强几个有印象的,从维吉尔哪里听到过的名字。

  于是在店员的帮助下,但丁买下了他人生以来第一本诗集——作为礼物。店内还贴心提供了包装服务,当问起但丁要送给谁时,他只回答说这是一份生日礼物。

  

  能够找回记忆的流魂并非只有但丁一人。

  一如既往,在秒针即将划过十二时,他们同时出现在了事务所的店门口。

  

  但丁下意识地将手上的诗集藏在身后,却在发现对方手里的方盒子时愣在了原地,大概过了十几秒,他又很快笑出了声,接着走了过去,递出了手里的生日礼物。

  

  “生日快乐,维吉。”

  “生日快乐,但丁。”

  

  哥的视角:

  

  维吉尔买了一包草莓种子种下了,通过他最近阅读到的相关资料,这种温带水果的成熟期很快,如果预估没有产生偏差的话,那它将成为礼物中最“重要”的一环。

  

  近日,尼禄从外面回来时,经常会在家中遇到自己的父亲——在厨房和姬莉叶站在一起。同时烘焙和淡奶油的香气不止一次吸引他想要知道他们在做什么。

  维吉尔并没有对儿子有所隐瞒,不过介于这是一份“惊喜”,所以他希望尼禄不要告诉但丁。

  

  得知真相的尼禄一时之间还没有在即将到来的生日中反应过来,但他还是向父亲保证会保守这个秘密,同时思考自己要准备些什么。

  

  维吉尔每次都会准时来访又准时离开,绝不迟到一秒或是多耽误一秒。尼禄几次曾想让他留下来吃一顿饭,却几次都遭到回拒,因为他说但丁还在家里等着他。

  年长的半魔冲着他们颔首离去,走进那扇通往事务所的传送门。

  

  “维吉尔先生是个很温柔的人呢。”看着闭合的传送门,姬莉叶站在尼禄身旁微笑着说道。

  

  温柔吗?真没想到有一天这个词居然会被用在维吉尔身上。多大时候人们都是用“恶魔”“不近人情”“冷血”来形容他。

  尼禄没见过曾经的维吉尔,可据蕾蒂所说,他冰冷的如从不离身的武器,锋利又坚韧。

  因为这样,才能支撑他一个人孤独的前行,一个人孤独的背负。

  

  但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在需要他一个人了不是吗?v曾说过的,渴望得到的爱与保护,在如今的岁月当中他都在慢慢的被给予。

  那不是施舍也不是馈赠,只是这漫长时间以来,慢慢拾起他应得的部分罢了。

  

クマ

功能说明

1. 独立查看“クマ”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
2.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
3. 归档方式查看
4.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微博

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

本应用由UAPP生成,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UAPP支持LOFTER、网易博客、新浪博客、百度空间、QQ空间、blogbus、豆瓣日记、点点网、搜狐博客、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

了解更多

联系我们|招贤纳士|移动客户端|风格模板|官方博客|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89852053|涉企举报专区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24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160599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浙网文[2022]1208-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